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下院庆云禅寺2023春季居士禅修班通启

来源:云居山

2023-04-11

1.png

 

“昔来尘镜未曾磨,今日分明须剖析。”癸卯三月初十至十六(公元2023年4月29日至5月5日),云居山真如禅寺下院庆云禅寺将举办为期七天之居士禅修班(含男、女在家二众)。

 

真如禅寺自唐宪宗元和三年肇基以来,千百年禅风浩荡,高僧辈出,曾有一夕开悟四十八者之美誉。近代宗门巨擘虚云老和尚以114岁高龄由庆云禅寺步行上云居山,中兴真如祖庭。现今云居禅堂挂沩仰钟板,延虚老法脉,规矩严明、道风纯正,心香一瓣,续佛慧命。为令在家二众同沐祖师禅风,届时,真如禅寺方丈上纯下闻大和尚将亲至下院主七,诸老参上座亦亲临护持,悉心开示。菩提胜缘,难值难逢,希辗转相告,善自珍重!

 

具体如下:

 

禅七时间:2023年4月29日-5月5日

 

禅七地点:真如禅寺下院庆云禅寺

 

招收人数:此次禅修班限定人数80名,未正式报名或报名后没有通过的人员一律不能参加;

 

招收条件:

1、男、女二众在家居士,18—60周岁,身体健康;

2、无犯罪纪录,无不良嗜好,未参加过任何邪教组织;

3、对佛教具正知见,对三宝有正信,对宗门一法有信心并有一定禅修(打坐)基础;

4、恭敬三宝,能遵守丛林规矩,适应寺院作息,服从常住招呼与安排。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25日

 

报名方式:识别文后二维码,认真填写报名表

 

报名表提交后,请关注回复(注:报名未通过或未收到回复者,恕不接待)。

 

报到时间:2023年4月28日
报到地点:真如禅寺下院庆云禅寺客堂

 

联系方式:

庆云禅寺客堂:0792-3026192/15879274159

合道居士:18907910803   

 

禅修班学员遵守事项:
1、请自备日用品、宽松衣物、大褂、海青、布鞋(按常住规矩,居士进禅堂,统一着大褂、布鞋;参加常住安排的佛事时需着海青);

2、禅修期间全程禁用手机(护持义工除外);

3、禅修期间禁烟、禁酒、禁一切荤腥食,如有违犯当场清退;

4、禅修期间禁止行持外道行门,一经发现,当场清退;

5、本次禅修班食宿由寺院常住免费提供,不设任何形式之收费项目;个人亦可随缘发心,供养三宝(投功德箱或在客堂登记供斋、供僧等)。

 

交通路线:

1、从机场或火车站至永修县

搭乘飞机到南昌昌北机场,乘机场巴士至永修县;

或搭乘火车到南昌站、南昌西站、九江火车站:均可在站内转乘至永修的动车;

 

2、从永修县至庆云禅寺

在永修搭至云山的中巴在云山镇下;在云山包乘营运小面包车至庆云禅寺或乘坐云山至燕山的班车在赤石港下车,步行4里路至庆云禅寺。

 

3、自驾:

从南昌市八一桥开往九江高速公路口至艾城口或云居山口下,经云山镇,往瑶田方向,至庆云禅寺。

 

2.png

 

报名请扫二维码:

 

3.png

 

往期禅修班掠影: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