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居山国际禅修院

来源:云居山

2021-08-27


云居山位于江西省永修县西南部,面积216平方公里,山体主峰海拔969.4米,登上山顶,地平如掌,湖澄如境,四周山峰环列如屏障,宛如一朵盛开的莲花,故又称此地为莲花城。自古以来,云居山以其秀丽天成的风景和佛教禅宗著名道场被人们所称道,古人称其“云岭甲江右,名高四百州”,“冠世绝境,天上云居”。


在云居山顶的莲花城内,有一座盛名的禅宗胜地——真如禅寺。


真如禅寺有着一千二百多年的历史,被誉为中国汉传佛教三大样板丛林之一,是我国禅宗曹洞宗祖庭,有禅宗“最胜道场”之誉,为海内外佛子所倾慕。千百年来,真如禅寺禅风浩然,高僧辈出,五家七宗相继传承,为云居山奠定了深厚的禅文化底蕴,无数文人墨客陶醉其中。1953年,当代禅宗泰斗虚云老和尚以百余岁高龄来山兴废继绝,古刹重光,禅风再振;1985年,一诚老和尚继主法席,发扬农禅并重之家风,道誉日隆;2005年,纯闻大和尚继任方丈,续尚宗风。



时维今日,与时俱进,为方便海内外四众弟子禅修,真如禅寺发起筹建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并于2014年11月8日正式动工兴建。云居山国际禅修院是集禅法教育和修证、禅学研究、禅艺博览等为一体的国际禅文化中心。禅修院的建成,必将有力促进中国禅文化走向世界,推动世界禅文化的普及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