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纪念大会圆满

来源:云居山

2022-12-21

2022年12月21日,在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之际,为追思一诚长老无尽功德,传承一诚长老崇高精神,云居山真如禅寺举行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纪念大会。

 

上午9时,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祈福法会于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圆通殿举行。诸大德法师及两序大众共同缅怀一诚长老,纪念长老慈悲利他、爱国爱教的精神。

 

01.jpg

(祈福法会现场)

 

TB1A0755.jpg

(至诚祈福)

 

20221221-202321.jpg

(纯一大和尚拈香)

 

04.jpg

(纯闻大和尚拈香)

 

TB1A0776.jpg

(祈福法会现场)

 

TB1A0770.jpg

(祈福法会现场)

 

上午9时30分,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纪念大会于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圆通殿顺利举行。

 

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大德法师有九江市市委统战部余志,永修县政协主席张义红,永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云,西海管委会副主任李红卫,云山集团党委书记彭玉烨,永修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春荣,云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凯传,云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瑛,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江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普宁寺方丈照荣法师等。

 

01唱国歌.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02展示墨宝.jpg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大和尚赠送墨宝)

 

TB1A0796.jpg

(云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瑛发言)

 

TB1A0816.jpg

(九江市市委统战部余志发言)

 

TB1A0833.jpg

(智梁法师代表诸山长老发言)

 

TB1A0841.jpg

(南昌大学人文学院讲师谢飞发言)

 

TB1A0868.jpg

(北京更香集团总经理朱丽俐代表护法居士发言)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致答谢辞。纯闻大和尚首先对前来参加“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纪念大会”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专家学者、居士代表表示了感谢。纯闻大和尚表示,一诚老和尚一生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从事慈善事业,引导信众正信正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老和尚的一生冰清玉洁,既践行了“住持佛法,续佛慧命”的佛教遗志,又践行了大乘菩萨精神,无我利他。因此老和尚的精神值得我们继续发扬与传承。

 

纯闻大和尚还指出,云居山未来的发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需要更多人才参与其中,在此真诚邀请大众参与云居山佛教文化事业,共同为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民族文化自信做出贡献!

 

TB1A0896.jpg

(纯闻大和尚致答谢辞)

 

09三宝歌.jpg

(纪念大会在三宝歌声中结束)

 

一诚长老,1927年2月出生于湖南望城,1949年6月剃度出家,1956年11月于广东韶关南华寺受具足戒。长老曾于虚云老和尚前亲炙教诲,为中国禅宗沩仰宗第十代、临济宗第四十五代法嗣,历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世界佛教徒联谊会副主席、第十届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江西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亚洲宗教和平会议联合主席、中国佛学院院长等职,为中国佛教事业奉献了毕生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