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图片展暨全国书画瓷艺展开幕

来源:云居山

2022-12-17

12月17日,纪念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图片展暨全国书画瓷艺展于云居山国际禅修院圆通宝殿展览大厅正式开幕。

 

20221217-200344.jpg

(一诚老和尚铜像)

 

此次书画展旨在追思一诚老和尚弘农禅家风、扬丛林清规的无尽功德。

 

20221217-200349.jpg

(开幕式现场)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出席开幕式并做主题发言。

 

纯闻大和尚首先代表云居山真如禅寺对同聚天上云居,亲临画展观瞻的与会大众表示了感谢。纯闻大和尚表示,恭逢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举办图片暨书画展意义非凡。一诚老和尚是知名爱国宗教人士,佛教界领袖,当代著名高僧。

 

自一九八五年,一诚老和尚升任真如禅寺方丈以来,继承虚公遗志,光大云居宗风。行宗门之钳锤,树丛林之规制,绍隆佛种,续祖心灯。在一诚老和尚的带领下,真如禅寺被誉为全国三大“样板丛林”之一。

 

纯闻大和尚指出,一诚老和尚一生爱国爱教,并坚持佛教中国化道路,使中国佛教走上新局面。希望此次书画展,以艺术融禅法,以笔画书胸襟,追思老和尚的无尽功德。

 

TB1A0039.jpg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云居山真如禅寺方丈纯闻大和尚致辞)

 

方云作为艺术家代表发表致辞,他表示,一诚老和尚是我国佛教界德高望重的爱国爱教的典范,老和尚一生慈悲济世、忘我利他,为中国佛教事业殚精竭虑、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心力,其功巍巍,其德彪炳。恭逢一诚老和尚圆寂五周年之际,共同缅怀老和尚的悲心愿力,并用书画表达对老和尚的深切思念。

 

TB1A0081.jpg

(艺术家代表方云致辞)

 

随后,纯闻大和尚带领会众看展,并与与会大众合影留念。

 

DSCF9906-编辑.jpg

 

DSC05119-编辑.jpg

 

TB1A0097.jpg

 

TB1A9966.jpg

 

TB1A9996.jpg

 

DSC05064.jpg

(看展现场)

 

20221217-200401.jpg

 

DSC05110-编辑.jpg

(合影)